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享受付出也能是最好的禮物

兒福聯盟寄來報稅用的收據提醒我幫助孩子度過了一年,讓我模糊了付出與接受的界線。

有過那麼一段時間......自己準備了好久的禮物,因為送出去時候對方的反應不如預期而失落,寫的情詩遇到不解風情的對象發了頓脾氣。越覺得自己不擅長什麼就越難跨出去。

好在我行事看心情,總有某些時刻某些人,會覺得那個時間點收到哪個什麼會特別有趣。好不容易靈光乍現跑出來的點子怎麼能就這樣白白流逝?一次在婚禮上輾轉收到一個媽媽的請求,說剛好某個時刻我記錄下孩子的樣子,想跟我要檔案。小朋友很可愛,我當時追著他猛拍的樣子想是被注意到了,那時覺得如果印出來做成相冊一定更有溫度。於是自己加了堂久違的勞作課,在相冊後面附上檔案寄了出去。

也就是婚宴上見過一次面的緣分,但她收到東西時回給我的簡訊讓我至今仍能感受到那種愉悅。然而最大的喜樂卻是我在構思、準備和執行這個小小計劃的時候,那種一邊看著東西完成以及想像對方收到禮物時表情的過程本身就很快樂了。

收禮物的人喜歡是額外的紅利,但光是準備禮物本身就能得到樂趣。什麼是付出,又何謂接受?我從那之後開始有了新的轉變......所以助養小朋友寫信來感謝我,我又何嘗不感謝她給我這樣的機會呢?

在兒童節期盼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對於助養孩童或是想了解用愛包圍受虐兒計畫請洽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https://cp.ccf.org.tw/


這孩子怎麼知道我是女漢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